永不言弃的火花

一个沙雕写文游戏的集散地

患有收集癖的鮟鱇

#规则请走这里

#下划线部分为统一设定

#Hera part-bg


 “你能改改你这乱甩刀的毛病吗?每次下本都甩我一脸血!”



白澈不满地抹了一下脸,嫌弃地对着坐在石头上休息的人说道。


“就你事儿多!要不是我及时赶来你就直接回复活点了好么?”


天知道岳岚刚清完身边的妖兽,扭头就看到盈盈一握的白澈小姐拖着她那根两米长的蛇骨鞭去摸Boss时有多心急。


“白扯女王,麻烦谨记您不是血牛也不是输出。你这样大无畏的牺牲并没有什么价值…”


“闭嘴吧你!再敢叫我白扯,你看我敢不敢拿鞭子勒死你!”


白澈猛地抽出腰间的蛇骨,在人族战士脚旁打了个响鞭,抽起一缕灰尘。其实真不怪岳岚这么絮叨,单单是他手里面的这把狂刀就赶上身边这位狂暴妖精的腰粗了。


“脾气怎么越来越大了啊,也不知道除了我谁能看上你。” 岳岚边嘟囔着眼睛却一直黏在妖族少女身上。见白澈闻言一顿,接着像什么也没听到一样梳理着瀑布般的金发,岳岚只得逃也似的下线了。


退出游戏之前岳岚照常扫了一眼游戏论坛。不得不说,这款仙侠主题的全息游戏能够脱颖而出,不仅仅是研发了比游戏仓更便捷的头盔作为终端,而且还首次采用了人工智能算法运行游戏,实现了NPC与玩家的无障碍沟通,大大的提高了玩家的游戏体验。

 

岳岚的视线很快被篇匿名发表的名为《全服最骚妖精白澈的嘴脸》的帖子吸引过去,评论更是恶劣:

 <忒装!私下不知道多骚才能把战力前三的岳岚勾得魂不守舍!>

<升级那么快,白扯扯的外挂开的太嚣张了吧!>

<连续12小时登陆,也不怕意识沉迷,为了上位也是拼了呀~呵呵>


本想退出游戏的岳岚此时越看越生气,不免在心中对白澈更加疼惜。更何况……岳岚烦躁地看了一眼游戏主页右上角的时间,凌晨三点。


「要是她现在还在线上,就一定告诉她!」

 

再次登入游戏,特别好友一栏的头像果然还亮着。待到他传送到白澈时,仿佛孝廉入画*,此时一袭白衣的妖族女子望着璀璨的星河美丽不可方物。

 

“没想到这里的夜色这么美。”岳岚不仅出声感叹道。

 
白澈闻言转过头来看着岳岚,眸光流转,令星河也黯然失色。男人更加紧张得犹    如不谙世故的男孩,磕磕巴巴地问道:“以后可以一直陪你看星河……” 


还没等说完,女子第一次冰冷决绝的打断了他:“我们不合适。”白澈转回头继续看向无垠的星河,让岳岚无法看入她内心的波澜。

 

“我有什么问题我可以改。我知道,你爱干净嘛,放心,我以后绝对会注意的。我也保证,我不会再叫你外号了。我,我也可以保护你!不会再让你受到别人的诽议……”


男人焦急的低头自说自话间,双手被慢慢地被牵了起来。抬头却瞧见了对面姑娘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岳岚从未见过的绝望哀伤。

 

“不是你的问题,岳岚。是我,我已经回不去了。”

 

曾经战无不胜的男人此时猛然间觉得自己抓不住这一身白衣的少女。相握着的手如此真实,但白澈好像再下一瞬就会消散于身后的广阔星河。

 

岳岚明白,聪明如他当然明白她可以逃避的原因了。意识沉迷。白澈的意识彻底陷入游戏,已经无法于现实世界中唤醒她了。

 

“岳岚,太晚了。一开始也只是想多一些跟你相处的时间而已,但是现在,岳岚,我已经无法再说爱你了。”白澈颤抖着想要挣脱男人的手,不料却被抓得更紧。


“没事。”岳岚温柔地吻向女子,眼中的爱意同泪水一起滑落。

 

“没事的白澈。我爱你,我在这里永远陪着你。”

 

深夜,某大厦中的一台主机蓝光频闪自主运行起来,屏幕显示:

【No.0071097号人类收集成功 :) 】

 



*《聊斋志异之画壁》:朱孝廉误入壁画邂逅芍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