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弃的火花

一个沙雕写文游戏的集散地

喜闻乐见的掉马现场

#规则请走这里

#下划线部分为统一设定

#雨斜part-bl


“你能改改你这乱甩刀的毛病吗?每次下本都甩我一脸血!”


白澈不满地抹了一下脸,嫌弃地对着坐在石头上休息的人说道。


“就你事儿多!要不是我及时赶来你就直接回复活点了好么?”


岳岚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你对前辈能不能态度好一点?好歹我带你刷了这么多天的级,想想你这一身的装备哪来的?”

 

“装备当然是boss爆的,”白澈好笑地说着:“放放你前辈的架子吧,前两天谁哭爹喊娘,求着我要带我下本刷级的?”

 

一听对方要翻旧账,岳岚赶紧关了自己的麦克,作鸵鸟状。真不是他本性懦弱,但人总有那么几件——提起来就恨不得打醒当时的自己,并大喊:你清醒一点——的事情。

 

岳岚就是这样栽在了白澈手里,当时他正领着工头交代的任务,开着自己名为“你的小甜心”的人妖号,在地图上闲逛,四处勾搭落单的小哥哥。加了好友就一顿撒娇耍痴,嘘寒问暖,企图骗到对方的社交账号,进行下一步的诈骗。

 

一般有经验的普通玩家聊两句觉得不对,直接就举报拉黑一条龙,但白澈不,白澈秉承着“网络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高级思想觉悟,和岳岚你来我往,在游戏里聊得不亦乐乎。

 

岳岚为了本月的业绩也是下了血本,自己起早贪黑又是清任务,又是下副本,才有了这个满级小姐姐,每天一身的橙装招摇过市,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他。

 

于是看到装备目不忍视,级数惨不忍睹的白澈时,职业直觉告诉他这要么是同行,要么就是个新人玩家,于是他毫不犹豫地上前搭讪。

 

岳岚本来觉得自己已经点满了聊天技能,加上这张符合绝大多数宅男玩家审美的脸,只要对方不拉黑,一定能顺利将对方套牢,成为自己的下一顿午餐。

 

结果没想到,遇到白澈真是棋逢敌手,俩人见招拆招聊得昏天暗地,每次岳岚觉得时机成熟了,主动递上自己的工作账号求加好友线下私聊时,都被对方以各种话题扯开或无视掉。

 

一来二去,岳岚知道自己碰上了难啃的骨头,他也想放弃这个目标,但令人惊奇的是,对方反而锲而不舍,每天只要自己一上线,身后就跟一个聒噪的尾巴。

 

聊天频道不停地闪烁,对方的消息一条接一条,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无微不至体贴至极,让岳岚这个大龄单身男青年甚至产生了一种有了个爱人的错觉!

 

岳岚觉得这不对,这很不对,自己是个骗子,被别人套路了这脸往哪搁?

 

“现在的宅男都这么空虚吗?”岳岚不仅一次地在电脑前问自己,认识这个白澈之后,他时常三省吾身:为什么缠着我?为什么缠着我却不加我?为什么不加我还要缠着我?

 

岳岚渐渐神情恍惚,和白澈聊天的时候甚至对自己的性别认知产生了动摇。他想一定是自己入戏太深,毕竟每天除了吃饭睡觉,自己都是个满级小姐姐啊!


于是他请了两天病假,这两天里他扪心自问,反求诸己,他魂不守舍,归心似箭。

 

白澈那要饭一样的装备,和不断闪烁的聊天提醒,已经成了他不愿醒来的梦魇。

 

终于在面子和精神都即将崩溃的时候,岳岚恶从胆边生,第一次在游戏中开了语音,冲着正在展示人物新示爱手势的白澈喊道:“老子是个男的!听到没有!你要么加我账号给我贡献午饭,要么赶紧的,消失!”

 

岳岚激动的男声从“你的小甜心”嘴里一出来,还没退团的玩家集体都被震撼了一下,画面实在太有冲击力了。


白澈也停下了他可笑的手势,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岳岚后知后觉地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耻,正想下线尿遁的时候,白澈打开了语音,可以听得出来对方笑得都快喘不上气了。

 

岳岚听着对方爽快的笑声,突然就不想下线了,觉得嘿,这声音还挺好听的!

 

“...哈哈哈那个,小甜心?你终于承认了啊,得了,我这几天也算没白辛苦。”

 

白澈把其余的人请出团,继续对岳岚说道:“我是兼职的工作人员,本名就是白澈,你可以上官网核对。我的工作就是净化游戏环境,游戏过程中碰到了,就捉捉你们这些蛀虫,有时候也给自己找点乐子。兄弟,你刚才的慷慨陈词我已经录音准备送审了,这个...”

 

白澈似乎忍不住又想笑,掩饰地咳嗽了一下才又说:“我的小甜心?不出意外的话你即将被封号。”

 

岳岚已经在电脑前石化了,一句mmp已在嘴边,但理智告诉他这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满级小姐姐眼看就要羊入虎口,他急中生智又喊道:“这位爷,先别急着送审啊,咱打个商量,我这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我保证以后从良了!再给我次机会呗?”

 

白澈似乎很享受对方求饶的样子,笑道:“什么机会?”

 

岳岚福至心灵,狗腿道:“当然是带您练级的机会,你看,你每天这么辛苦,虽然一天都泡在游戏里,但完全享受不到游戏的乐趣。我都满级了,我懂啊!而且你看,我每天带你的话,就没有时间重操旧业,你等于是监督我,这不一举两得吗?”

 

对方似乎还在犹豫。岳岚有些急了,说道:“你还犹豫什么?浪子回头金不换啊,为了你我可都改邪归正辞职不干了。”

 

“我怎么知道你辞没辞职?”

 

岳岚一心证明自己以挽救自己的满级小姐姐,也存了点自己都没察觉的私心,不希望就这样和白澈分道扬镳,于是拿起手机当场辞职,并截图发给了白澈。

 

于是白澈收到了一个群聊天截图:

 

        凭岚而望:已被抓包,这月工钱不要了,告辞。

 

并显示凭岚而望已退出群聊。

 

白澈觉得自己可能碰上了个傻的,但也傻的可爱,于是问道:“你是凭岚而望?”

 

岳岚点了点头,马上想到对方看不到自己,于是说道:“对,这是私人账号了,这次能赏脸加我吗帅哥?”


End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