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弃的火花

一个沙雕写文游戏的集散地

我们的故事

#规则请走这里

#下划线部分为统一设定

#故梦小生 part-bg


“你能改改你这乱甩刀的毛病吗?每次下本都甩我一脸血!”


白澈不满地抹了一下脸,嫌弃地对着坐在石头上休息的人说道。


“就你事儿多!要不是我及时赶来你就直接回复活点了好么?”


说罢,岳岚将他的双刃单柄长刀倚在石头旁,静坐下来一边吃着天竹药回满状态,一边暗自偷笑着白澈的可爱。

 

“关闭前,是否保存已编辑的文档?”

 

“未保存,正在进入睡眠模式。”

 

电脑睡眠后,岳岚又习惯性的点了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大口。烟草的麻痹效果是他保持清醒的有效途径之一,还有就是酒精。随着第一口浓浓的烟雾被吐出来,电子表整点报时的提示音又一次响了起来,“滴-------”,岳岚看了一眼时间,“2019年12月24日04:00”似乎被什么震动到了神经,于是他赶忙打开电脑,继续编辑那未完成的小说。

 

他的手指在键盘上疯狂地敲打着,大大的黑眼圈包围着他眯起的双眼,身上的高级衬衫早已皱皱巴巴破破烂烂,手边点着的烟顾不得抽都已经燃尽,他就是不停地写着,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此刻,他应该是没有表情的,他仅仅是用那因为太专注而略微张着的嘴呼吸而维持着生命,时不时地用右手用力的揉一揉干巴巴的眼睛,只是这一次不小心碰倒了手边的酒瓶子,飞溅了一桌的酒把电脑浸湿。“腾”的一声,屋子一片漆黑。一瞬间的黑暗让岳岚感觉全世界都消失了一般,他忽然有感觉到了一丝迷失之感,是的,他太久没有休息了,反应也变得迟钝。几秒钟后,他眨了眨眼,随之而来的,是声嘶力竭的哭喊,他一边哭着,一边拼了命地想打开那随之冒着电火花的电脑,大叫着“不要!不要!不要!”。当他意识到电脑可能因为电路损坏而再也打不开时,他开始疯狂的对一切他能拿得起来的东西进行破坏,叮叮当当的各种巨大响声配合着午夜安静的气氛,就如同岳岚这五年来的每一刻的心情一般,痛苦,矛盾,纠结。

 

岳岚消耗掉了他那所剩无几的精力后,瘫软在地,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这时,手机突然亮了起来。他用最后一点力气点开了留言信箱,听到好久没见的好哥们在电话里留言道:“嗨,老岳,又是我,胖子。小说,写的怎么样了?以前也没见你这么爱些东西啊,真不知道你怎么就跟写文干上了,而且就算你丫的写你自己的故事,这么久也总该结束了吧,难道你还想整个连载啊!今天晚上哥几个去撸串,大家都挺想你的,能来就来啊!放了我们好几年鸽子了,怎么也该出来一次了吧?有些事该让它过去就让它过去,日子还得继续过啊,你说是不是?赶紧给我回电!”

 

留言的结束也带走了这屋里最后一点声响,留言信箱已经堆积到437条,他知道今天的失控是前所未有的,要不然他还是会继续与世隔绝,丝毫顾不得理会任何留言信箱里的消息。此刻他的大脑已经停止了思考,蜷着身子倚靠着床沿,只剩下手指胡乱的向上翻着留言信箱,眼神满满的流露着绝望。“嘟”,他不知怎的,手指随意点了一下,一条很早的留言开始了播放,

 

“岳岳,是我!小白。你怎么又出去跟哥们喝酒啊,还不接我电话!气死我啦,说好的陪我一起刷本练级,都多久没陪我好好打游戏啦!是不是不爱我啦!你说!还有,明天是圣诞节,你答应给我的生日礼物可别忘了!不然你就死定啦!哼,早点回来哦!我下班就乖乖回家等你。爱你~”,“嘟,嘟,嘟”......

 

岳岚又一次抑制不住地痛哭起来,极度的心痛和惊慌让他猛地把手机扔出了窗外,就在他扔出去的同时,他的手指也因身体的颤抖而抖动地划到了下一条语音,那是小白留给他的最后一条语音,“嘟......岳,我已经在回家的出租车上啦,嘿嘿,想你!其实我一直在想,我们一起玩的这款游戏剧情真的好棒,等把它打通关后,我们根据它一起写一本小说怎么样?主人公就用我们俩的真名,嘻嘻,想想都觉得激动!哈哈,你好好陪哥们吧~我一会就到家啦,到家就.....嘟,嘟,嘟”。

  

2014年12月24日18:43,“下面插播一条新闻,幸福家园附近一辆水泥车与一出租车发生事故,水泥车侧翻压倒在出租车顶,车内司机与一女乘客当场身亡,大车司机受轻伤,目前道路正在处理事故中,请其他车辆注意选择其他路线,并注意交通安全”。

 

岳嵐又一次站了起来,把冒着火花的电脑扔在一边,从抽屉里拿出笔和纸,打开满是灰尘的台灯,用力的抹了一把眼泪后,继续写着:“你能改改你这乱甩刀的毛病吗?每次下本都甩我一脸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