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弃的火花

一个沙雕写文游戏的集散地

热情小红伞

#规则请走这里

#下划线部分为统一设定

#Hera part


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夏日午后,知了声嘶力竭地卖弄使这本来就接近40摄氏度高温的繁华街道凭添了不少浮躁。女人们或是打着伞或是摇着扇子,就连男人都忍不住卷起路边的推销单扇起风来。不过炎热的气温并没有减缓行人的步伐,因此在十字路口穿梭的人群中,那两个慢慢放缓脚步的人格外引人注目。


“你…最近过得还好么?”

 

走过十字路口,还是沈航吭吭哧哧地说了第一句话,看着对面打着艳丽遮阳伞笑得温和的人,沈航不禁暗骂道: 


「我艹!怎么这都能遇到!」

 

现在的齐楚已经不是高中班里那个整天阴沉着脸,时常受人欺负的小萝卜头了,不过红伞下面那张清秀的脸依旧是苍白没有血色。

 

“挺好的,自从我转去南明师大附中,就无聊了好多。不过总算在这里找到班长了。”

 

最后一句齐楚说得很轻,以至于沈航没怎么听清楚。

 

“哦…哈哈哈…好就好,好就好!”

 

沈航抖抖因汗水黏在后背上的衬衫想着如何尽快结束这次的不期而遇。不是他不善交际,反而沈航自小八面玲珑,否则也不会连续被选为班长。只不过…眼前这个笑得温和的人,是他的人生污点。


 一开始不过是班长对不合群的小男孩开的一些玩笑,男孩依旧会一脸崇拜的看着他,对他的指示惟命是从。直到高三上学期齐楚的父母发现了自家孩子湿透的衣服,破烂的新书包才给齐楚办了转学。


齐楚转走后,就好像变成了沈航喉咙里的一根刺。随着成长倍受折磨,却始终无法对身边的人吐露心声。直到…今天的不期而遇。

 

还是齐楚先出口打破了尴尬:

 

“班长还是那么光鲜夺目。”

 

这声班长叫得沈航着实不自在,摆手敷衍道:

 

“哈哈哈,你现在才是大帅哥呢!追你的小女生恐怕得排长队了吧。”

 

“是真的,班长一直是人群里最耀眼的!”

 

齐楚认真的眼神让沈航一时语塞,借口说了句公司有事匆忙逃了。回到家趴在床上,他都在想着今天与齐楚的相遇。

 

突然,他打了个激灵。一股彻骨的凉意顺着后背爬了上来,他听见下午还夸过他目似朗星的声音在耳边温柔地说道:

 

“航航,撑伞找了你这么久,不还是被我找到了?这下没人能把我们分开了。”

 

漆血于伞面,制骨为伞柄,撑之昼出,人能与鬼通。

评论(9)

热度(2)